banner

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

  • 发布时间:2016-11-25 17:19:0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数:592

       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始建于196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的直属事业单位。承担农业农村部赋予的全国农药登记和管理的具体工作,主要职责是:负责农药登记管理、农药质量检测、农药生物测定、农药残留监测、农药市场监督、农药信息交流及对外合作与服务等工作。目前在职人员近百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占90%,具有副高级以上技术职务人员占30%,实验室面积四千平方米,拥有能满足各种农药检测试验的先进仪器设备。是国家农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是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

       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建所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农业农村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我国农药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起草并促进了我国第一部农药管理法规《农药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逐步完善了符合我国国情并与世界接轨的农药登记管理制度;建立了我国农药管理及试验检测体系;培养了一大批农药试验和管理人才;拟订或参与制定了一批适应工作需要的农药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了农药检测方法、检测技术的研究;引进和筛选了一大批我国需要的农药新产品;开展了全国农产品农药残留监测工作;加强了农药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提高我国农药管理水平、规范农药市场秩序、促进安全农产品生产、保证农业丰收和保护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目前,农药管理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农产品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日益提高;加入WTO也对农药管理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农药管理在指导思想上由过去注重质量管理转变为质量与安全管理并重;在工作上继续坚持以农药登记为中心,把好市场准入关,同时重点抓好农药市场监督、科学用药指导和农药残留监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