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 简介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委员会于2014416日,由38家农药企业共同发起正式成立。

安1.jpg

安2.jpg

成立背景:

  农药是保障农业丰产、丰收的重要生产物资,也是防止农业突发生物灾害的重要储备物资; 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又存在对环境生态、食品安全及人类健康的负面影响。

  目前在使用过程中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如滥用农药现象屡禁不止,残留超标现象层出不穷等,农民缺乏安全科学使用农药的意识是引发这些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要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要提高农民安全科学用药的意识,做好农民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培训,掌握安全科学用药的技能。

  农药使用的原则:安全、科学。应遵守5个黄金法则。

安3.jpg

宗旨:

  提高企业社会责任关怀意识,加大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术的普及,依据《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安全使用管理规定》、《农药合理使用准则》、《无公害农产品管理办法》等法规的要求,宣传和培训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术;倡导企业社会责任关怀,向农民提供新产品和农药使用技术,为农业增产、粮食安全做出努力。

使命:

倡导安全、科学用药,保护生态环境,还人类天然、健康的生活;倡导农药行业自律,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愿景:

  高效、安全、环保的农药产品成为市场的主流,践行社会责任关怀的企业成为农民心中的明星企业。

运作模式:

  以会议为载体,诚邀各企业加入。 根据会员要求,适时、适地举办综合性、大型的安全用药培训会。
  联合地方政府、农业的相关部门等与企业共同举办经销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终端用户等公益植保培训。

培训内容:

  以秘书处推荐的培训材料为主要教学参考资料,各成员企业在培训过程中可结合实际情况作适当变动,确保参加人员掌握安全科学使用农药的基础知识、使用方法和救治知识等。

专家服务团队:

  聘请安全、科学使用农药相关的国内外知名专家,为企业和农民服务。

媒体资源:

培训会期间,委员会邀请农民日报、农资导报、中国农资传媒等国家级或地方相关媒体支持、报道!

培训会期间,《中国农药》杂志、《中国农药》官方微信、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新浪微博、《中国农药》官方腾讯微博进行会前、会中、会后全程跟踪报道!同时,根据会议的实际情况,做现场的人物专访。

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委员会在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与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地方农业系统联手,搭建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培训平台、塑造企业品牌,倡导企业社会责任关怀,让安全、环保的农药产品和技术成为市场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