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 简介

CIPAC/FAO/WHO是联合国下属的的国际机构,负责全球范围内的农药管理和标准的制定。

CIPAC—国际农药分析协作委员会:

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国际实验室间的农药分析方法协作研究, 并制订统一的国际农药标准分析方法和相应标准。

FAO—联合国粮农组织:

执行为农业发展提供资助和技术咨询的计划,搜集、分析和传播关于营养、粮食和农业方面的信息;向成员国政府提供政策和计划方面的咨询,组织成员国政府讨论世界粮食和农业问题。

WHO—世界卫生组织:

对全球卫生事务提供领导,拟定卫生研究议程,制定规范和标准,阐明以证据为基础的政策方案,向各国提供技术支持,以及监测和评估卫生趋势。

CIPAC/FAO/WHO标准是世界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针对农用农药/卫生用药产品而制定的通用国际标准,旨在规范农药在研发、登记和使用等环节的管理,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通用性。

2014年底,在CIPAC/FAO/WHO的鼓励和支持下,借鉴德国DAFA和DAPA、日本JPAC的经验,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牵头成立了CHIPAC(China Pesticide Analytical Council),并在2016年东京举行的第十三届  CIPAC/FAO/WHO开门会议上,由国际机构的领导正式对外宣布。

CHIPAC是CIPAC/FAO/WHO设立在中国的分支机构,各项工作的开展直接得到CIPAC/FAO/WHO的指导。其主要任务之一是推动和协助中国农药企业申请CIPAC/FAO/WHO国际标准,参与国际竞争,争取国内农药企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为什么申请CIPAC/FAO/WHO国际标准?

1.FAO/WHO标准是全球认可的鉴别区分同一药剂不同产品质量好坏的通用标准,是国际市场质量的通行证;

2.有利于企业突破境外登记的瓶颈,打破技术壁垒, 促进国际贸易;

3.企业可获得国际机构和专家对其免费的宣传;并可争取当地政府政策和资金的支持;

4.可更加便捷的竞标联合国和有关政府、公益组织的采购项目。


CHIPAC 成立的意义:

中国农药企业多,优秀的产品多,申请国际标准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然而CIPAC/FAO/WHO的国际专家资源有限,因此CHIPAC负责协助CIPAC/WHO/FAO进行国际标准申请的品种初步筛选、推荐和预评审工作。以组织的形式出面,与CIPAC/FAO/WHO直接对话,应对国际标准申请的复杂性,为企业扫除障碍。

CHIPAC的具体工作

1.指导或代理企业申请CIPAC方法

2.提供FAO/WHO国际标准申请的咨询服务

3.参加CIPAC/FAO/WHO会议,反映企业诉求和共性问题

已获标准登记企业的反馈:

1.从经济效益而言,可以为企业带来直观的收入/利润的增长;从品牌效应而言,可以提升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提高企业在潜在客户群的认知度,也是对企业产品最好的宣传。

2.国内数个获得WHO标准的产品,已经在国际采购活动中中标,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3.申请FAO标准,一方面有针对性的补充和完善了产品的数据,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突破产品境外登记的瓶颈。如若申请FAO首家标准,一旦通过审批,该产品就成为了全球的质量标杆。

4.FAO标准申请通过后,对于赢得跨国公司在国内的采购竞标也非常有竞争力,国内已经有企业的产品通过FAO标准后,拿到了跨国公司的订单。

5.目前在国内,一些地方政府鼓励企业参加国际标准的申请,已有企业在申请FAO标准通过后,向当地政府申请了资金奖励,奖励数额达到50万元。

如何申请FAO/WHO国际标准?

前期沟通→预评审→提交资料→专家评审→ 国际会议评审→通过标准→发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