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击鼓催征正当时 奋楫扬帆勇向前——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1-02 16:33:0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数:133

图片1_副本.png

2022年10月21日,根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的有关部署,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孙叔宝同志主持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协会秘书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钟华同志领学二十大报告全文。

会议强调,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结合农药行业的发展需求,团结奋斗、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农药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系严密、博大精深、论述精辟,是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的集大成。报告系统而深刻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思想精髓,鲜明而全面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完整而精准地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协会秘书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之源、思想之基、思想之果,全面把握理论体系、理论逻辑,学深学透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

会议指出,农药行业要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的要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原则,以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的现代农药产业体系为重点,优化产业布局,强化科技创新,践行责任关怀理念,健全特色人才培养机制,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工艺改造,推动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连续化、智能化,促进农药生产清洁化、低碳化、循环化发展,减少污染物及温室气体排放,降低单位产值能耗,全面推进农药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农药行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要求,大力发展高效低风险新型化学农药、生物农药, 大力发展水基化、纳米化、超低容量、缓释等农药制剂,确保农药稳定供给,推进科学安全用药技术普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将携手全体农药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绿色转型,保障粮食安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