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委员会简介

  • 发布时间:2019-07-25 17:51:4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数:362

·         成立背景:

农药是防治病虫草危害、保障农业丰产丰收的总主要生产资料。长期以来,农药为人类及时和有效地控制重大病虫危害、减少损失和夺取作物丰收作出了巨大贡献。然而,农药又是有毒物品。科学安全使用农药,能有效控制作物病、虫、草、鼠的危害,夺取确保农业丰收,确保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人畜安全、农作物安全和环境安全。如果违反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的有关规定,不仅达不到控制农作物病、虫、草、鼠的目的,而且有可能带来农药残留、有害生物再增猖獗及抗药性产生等问题。

由于我国是小农户国家,农村千家万户防病治虫,加之植保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农药品种又多,农民很难掌握有关技术要领,迫切需要加强培训与指导。因此,要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要做好农民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培训,提高农民安全科学用药的意识及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能。  

安全使用农药的5个黄金法则:

·         宗旨:
提高企业社会责任关怀意识,加大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术的普及,依据《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安全使用管理规定》、《农药合理使用准则》、《无公害农产品管理办法》等法规的要求,宣传和培训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术;倡导企业社会责任关怀,向农民提供新产品和农药使用技术,为农业增产、粮食安全做出努力。

·         使命:
倡导安全、科学用药,保护生态环境,还人类天然、健康的生活;倡导农药行业自律,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         愿景:
高效、安全、环保的农药产品成为市场的主流,践行社会责任关怀的企业成为农民心中的明星企业。

·         运作模式:
以会议为载体,诚邀各企业加入。 根据会员要求,适时、适地举办综合性、大型的安全用药培训会;联合地方政府、农业相关部门等与企业共同举办经销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终端用户等公益植保培训。

·         培训内容:
以秘书处推荐的培训材料为主要教学参考资料,各成员企业在培训过程中可结合实际情况作适当变动,确保参加人员掌握安全科学使用农药的基础知识、使用方法和救治知识等。

·         专家服务团队:
聘请安全、科学使用农药相关的国内外知名专家,为企业和农民服务。

·         媒体资源:
培训会期间,委员会邀请农民日报、农资导报、中国农资传媒等国家级或地方相关媒体支持、报道!
培训会期间,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官方微信、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新浪微博、作物一二三微信公众号进行会前、会中、会后全程跟踪报道!同时,可以根据会议的实际情况,做现场的人物专访。

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委员会在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与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地方农业系统联手,搭建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培训平台,塑造企业品牌,倡导企业社会责任关怀,让安全、环保的农药产品和技术成为市场的主流!

 

委员会联系方式:

付  伟:010-84885067 
    王莎莎:010-84885193

何  青:010-8488523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