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2017年度中国农药出口额30强企业隆重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4-16 11:02:3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数:526

 近年来,随着“农药化肥使用量零增长”政策的实施,国内农药需求呈现下降趋势,国际市场的变动逐步成为影响国内农药企业生产经营的主要因素。我国农药出口基本覆盖了全球农药市场,涉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农药出口数量第一大国。2017年中国农药出口金额达到67.60亿美元,同比增长20.4%;出口量达到146.76万吨,同比增长6.9%。出口金额较出口量增速高出近2倍,农药出口含金量明显提高。

  为了促进农药出口的健康有序发展,激励国内企业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企业的国际影响力,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中国农药出口额30强”排名活动,并在10月15日第十八届全国农药交流会主题大会(扬农论坛)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顾问曹承宇,第十一届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创新贡献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红太阳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寿海,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副总农艺师张文君为出口30强企业代表颁奖



  今年30强中多数企业出口金额同比增长超过25%,入围门槛也越来越高。具体名单如下:

2017年度中国农药出口额30

  本次榜单的公布有利于在行业中树立开拓海外市场的标杆,推动农药出口贸易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同时也留下了农药行业优秀企业的发展轨迹,反映了出口发展现状与趋势,强化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为企业科学判断出口业务发展前景提供重要依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