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关于征集“2023中国农药行业责任关怀报告暨ESG报告”编制素材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1-13 17:05:0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数:74

微信图片_20230113170620.png

各相关单位:

为展现中国农药行业践行责任关怀理念和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的成果,展示农药行业企业风采,鼓励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责任担当,传播行业正能量,提升农药行业的安全、环保、健康水平,促进农药行业可持续发展,中国农药行业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指导下,编制并发布《2023中国农药行业责任关怀报告ESG报告》(以下简称《责任关怀报告暨ESG报告》),现面向农药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单位开展责任关怀、ESG相关理念素材、关键绩效指标、《实施责任关怀承诺书》等材料的征集工作。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征集《责任关怀报告暨ESG报告》编制素材

1.企业责任关怀实践成效

以工艺安全、污染防治、职业健康与安全、产品监管、物流安全、社区意识和紧急响应等六项实施准则为纲要,总结2022年企业责任关怀实践情况及成效。要求相关工作业绩指标量化,突出企业在六项实施准则方面取得的提升与改进情况。要求主题明确、文字精简,纪实图片/照片清晰。

2. 企业ESG实践成效

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为重点,总结2022年企业ESG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情况及成效,突出企业在ESG上取得的提升与改进。

3.企业其他社会责任履行情况

企业组织的公众开放日、社会捐赠、爱心助学、公共救援、开展农药施用安全培训、支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等活动。要求内容简洁、生动形象,纪实图片/照片清晰、主题明确。

4.企业发布的其他相关主题报告

企业2022年度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报告》《企业公民报告》等不同命名方式的社会责任类报告。

二、征集责任关怀关键绩效指标(KPI指标)基础数据

责任关怀关键绩效指标(KPI指标)是衡量农药行业实施责任关怀成果的管理指标,需要承诺实施责任关怀的企业提供相关数据,请各单位按照《2022年度中国农药企业责任关怀报告数据调查表(附件2)》如实填写。KPI统计指标参考计算方法见附件3

企业所提供数据仅用于协会计算行业责任关怀关键绩效指标(KPI指标),协会将严格保密、不泄露给第三方,也不用于商业用途。

三、征集企业领导人寄语

    1. 以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的名义发表寄语和录制视频。寄语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企业实施责任关怀的感触、未来发展的愿景,对协会开展责任关怀的意见和建议等,要求不超过150字。视频要求横拍,片长不超过1分钟。

2. 提供董事长或总经理的近期免冠照片,工作照或者证件照皆可,要求300dpi以上。

四、征集企业《实施责任关怀承诺书》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鼓励更多农药生产及下游产业链企业签署《实施责任关怀承诺书》,积极践行责任关怀理念,加强社会沟通、提升环保和安全水平、抓好内部管理,以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有意向实施责任关怀的企业,请下载《实施责任关怀承诺书》模板(附件4),由企业负责人签署后,扫描件发送至协会邮箱ccpia_hse@yeah.net,协会将收录至《2023中国农药行业责任关怀报告ESG报告》。

五、征集对象

1.中国农药行业责任关怀联盟成员单位

2.中国农药行业HSE合规企业认证单位

3.中国农药行业上市企业及非上市国有性质企业

4.其他实践责任关怀理念的农药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

六、其他说明

ESG作为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绩效的投资理念和评价标准,已成为国际上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通用指标,是体现企业履行环境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具。生态环境部、国资委、证监会等国家部门相继发布了环境信息披露和ESG披露的有关政策文件。开展ESG工作有助于提高行业安全环保水平,树立良好形象,加快绿色转型。

2023中国农药行业责任关怀报告暨ESG报告》编制素材征集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企业自愿参与。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将对表现突出的企业和个人进行鼓励。

参与单位请于2023220日前将报告素材发送至邮箱ccpia_hse@yeah.net

七、联系方式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员发展部

 慧: 13811198285

黄华树: 13911895456

 箱:ccpia_hse@yeah.net

 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2号通广大厦7

附件:

1.《责任关怀报告暨ESG报告》编制要求

2. 2022年度中国农药企业责任关怀报告数据调查表

3. KPI统计指标参考计算方法

4.实施责任关怀承诺书模板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

                                         202319


配套附件:关于征集“2023中国农药行业责任关怀报告暨ESG报告”编制素材的通知.docx

关于征集“2023中国农药行业责任关怀报告暨ESG报告”编制素材的通知.pdf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