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关于举办2016年海外农业展览会及论坛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6-11-16 09:58:1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数:97

各相关单位:

随着我国农药行业的快速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出口贸易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推动我国农药企业更好的拓展国际业务,加强与其他国家农药主管部门以及企业之间的交流,大力推广我国农药工业技术及产品,在乌克兰、土耳其、印尼、缅甸、埃及、越南等国家成功举办植保高峰论坛及展会后,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将在2016年分别举办“第八届国际农业展览会暨东南亚植保高峰论坛(缅甸)”、“第九届国际农业展览会暨拉丁美洲植保高峰论坛(秘鲁)”和“第十届国际农业展览会暨亚洲植保高峰论坛(印度)”。具体如下:

  主办单位: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

  承办单位: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国际贸易委员会

  全国化工国际展览交流中心

  越南VEAS展览公司




一、“第八届国际农业展览会暨东南亚植保高峰论坛(缅甸)”

  时间:2016年6月15-16日 地点:缅甸 仰光

二、“第九届国际农业展览会暨拉丁美洲植保高峰论坛(秘鲁)”

  时间:2016年8月29-30日 地点:秘鲁 利马

三、“第十届国际农业展览会暨亚洲植保高峰论坛(印度)”

  时间:2016年11月10-11日 地点:印度 果阿

四、展示范围

  农用化学品(化学农药和生物农药,化肥、新型专用肥等)、农业机械设备。

五、展位补贴

主办单位将协助参展企业申请“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补贴款,可补贴50%-70%的展位费用。

市场介绍

1.缅甸市场 缅甸是一个新兴的东南亚农药市场,农药、化肥及农机等农业生产用品长期依赖从泰国、越南以及中国进口,2014年中国农药出口缅甸约14592吨,金额3148万美元。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组建新政府后,缅甸也走向稳定和法治,有信号表明新政府会大幅度加快投资政策的改革,农业作为缅甸发展潜力最大的行业,会是中国企业一个新兴的投资“绿地”。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分别于2013、2014年两次在缅甸成功举办了国际性农业展览会及论坛,现已有近50家参展商成功打入了缅甸市场。

2.秘鲁市场 秘鲁是传统的农业国家,农业人口约占全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主要的种植作物为甘蔗、咖啡、棉花、玉米、水稻、小麦以及马铃薯。2014年,秘鲁农化品市场总额近2亿美元。基于播种面积的逐年上升, 2015年秘鲁农化市场的增长率预计将在6%-8%之间。当地所消耗的农化产品中, 40%的植保产品为杀虫剂,35%为杀菌剂,25%为除草剂(据拉美植保协会数据)。

秘鲁首都利马是安第斯共同体的总部所在地,秘鲁是安第斯自由贸易区的重要成员,并且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形成了以秘鲁利马为核心,辐射智利、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巴拿马以及北美地区的商业圈,是外商与南美地区建立稳定经贸渠道、投资建厂的首选地区。

近年,中国对南美出口农药逐年增长。2014年,从中国进口农药增长最迅速的南美国家有:厄瓜多尔、智利、乌拉圭和秘鲁。2015年前半年,中国出口南美农药21万吨,总出口金额约10亿美元。

3.印度市场 印度目前是全球第四大农药生产国,当地生产的农药原药超过60种,大中型的生产企业超过125个,全国有超过500家农药制剂公司,农药分销商超过14.5 万人。2014年印度农药行业市值约42.5亿美元,以年均12%的速率增长。 人均耕地减少、病虫害增加、产量低与持续增长的粮食需求间失衡,促使印度必须合理提高农药使用量、扩大农化市场。由莫迪总理领导的多数派政府致力于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提升海外资本农业领域投资的自由化程度,简化投资要求,为中国企业进军印度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支持

七、报名方式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四区 16楼 1320室(100723)

  联系人:

  徐燕青(秘鲁)     010-84885108 ccpiaxyq@126.com

  赵一杰(缅甸、印度)  010-84885931 ccpiazyj@126.com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北口樱花东街五号(100029)

  联系人:刘阳 010-64416341 E-mail:liuyang@cncic.cn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

     2016年1月4日


附件:关于举办2016年海外农业展会及论坛的通知F.pdf

参展申请表.doc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