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Industry elegance

诺力昂方煜颍:400年专业化学品传承,助力中国农业可持续

  • 发布时间:2020-08-17 10:40:5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数:769


方煜颍

诺力昂田园生命特种化学品

北亚区商务总监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农业现代化从“绿色革命”向绿色、高质量发展实质性迈进的起步期,农业发展目标从“增产、增收”双目标向“稳产、增收、可持续”的目标转变,绿色发展成为农业农村发展方向的主流,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本要义。在农药制剂方面,如何借助国外领先企业的优势,结合中国国情、共同发展,是我们行业讨论的重要话题。

 

阿克苏诺贝尔专业化学品业务部2018年从荷兰母公司分离,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Nouryon(诺力昂)。凭借近400年的悠久历史,诺力昂为各行各业生产日常所需的化学品。在近日江苏扬州举办的“第七届环境友好型农药制剂加工技术研讨会”上,诺力昂田园生命特种化学品业务团队以崭新的面貌亮相。会议期间,中国农药工业协会采访了诺力昂田园生命特种化学品北亚区商务总监方煜颍,进一步了解诺力昂田园生命特种化学品业务及其对中国农化市场发展的洞察。以下为采访全文。

 

方煜颍在技术专题会上发言

 

Q:您能先简单介绍下诺力昂公司吗?

201810月,阿克苏诺贝尔专业化学品业务部成立为一家独立的公司——诺力昂,新公司的落成标志着我们向独立的全球专业化学品领导者过渡。诺力昂有着近400年的历史传承,全球一万多名员工,业务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各行各业都依靠我们的化学品来生产日常所需,如造纸、塑料、建筑材料、食品、制药和个人护理用品等。我们目前在中国拥有8家生产基地,亚太区总部位于上海。

 

Q:你们新成立的田园生命特种化学品业务团队,这与公司独立之前在阿克苏诺贝尔时的农化业务有什么区别?

诺力昂田园生命特种化学品业务线隶属于公司三大业务之一的高性能解决方案业务部,以整体解决方案为导向,覆盖大农经济模式。产品线不仅包括了原阿克苏诺贝尔旗下所有农用化学品,又引入了脂肪胺及衍生物、动物饲料、食品添加以及微量营养素,形成多元化产品体系,致力于绿色农业发展,植物保护、动物保护、食品安全科学等多方位应用的特种化学品市场。产品包括Morwet® Agrilan® 分散剂、 AdseeTM特种多功能增效助剂、Berol®表面活性剂,以及螯合剂微量营养素等。

 

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诺力昂在中国农化市场将以专业团队、区域研发能力、有针对性的配方技术及业务模式,加大提升本地业务,并以公司现有全球生产网络服务中国。其中,我们位于上海松江的研发中心拥有独立的研发团队和高新的仪器设备,为本地业务提供专门的农化解决方案及技术支持,包括:产品本地化应用、配方推荐及排疑、技术培训,以及作物现场技术支持等。

 

Q:这次诺力昂会介绍两款新产品,新一代可持续性新型分散剂Agrilan® 1015和新一代多功能环保助剂Agrilan® 1028,您怎么看待这两款产品在中国的市场潜力?

Agrilan® 1015是诺力昂推出的一款多功能、可生物降解的新型分散剂,它最主要的优势在于可生物降解,不具有持久性,解决了对具有生物积累分散剂的担忧。同时,它不含有风险或者危险分类的物质,水性配方(如EWSE)中可作为乳化剂和润湿分散剂。Agrilan® 1015首先在中国推出,我们的本地农化客户对该产品进行了评估并提供了积极的反馈,为该产品在全球上市奠定了基础。

 

Agrilan® 1028是用于高电解质体系的通用表面活性剂,是针对高电解质体系开发的磷酸酯产品。在悬浮剂和肥料中使用,让悬浮剂能更好地适应肥料中的高电解质体系,保证悬浮剂在液体肥料中稀释时的兼容稳定性,防止絮凝和沉淀。

 

这两款产品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因为目前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已确认,传统的基于三苯乙烯基苯酚(TSP)的分散剂在环境中不可生物降解且对环境造成持续影响,可能会要求配方师限制其使用量甚至完全取缔。我们的客户要求我们为他们的农化配方提供更可持续性的分散剂解决方案,因此这两款产品将是未来农化行业可持续发展非常好的选择。

 

诺力昂团队在主题大会上作报告

 

Q:关于目前国内制剂生产技术水平,尤其是环境友好型产品,诺力昂有什么举措来推动生产技术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我国农药行业发展日趋成熟,原药出口一直占据全球主导地位,制剂出口量也连年递升。诺力昂期望能为可持续的中国农业发展尽一份力量。诺力昂的解决方案旨在从三个方面实现环境友好:提高对农药施药人员的安全性;减少农药在土壤和水等自然环境中的残留;通过助剂增效的方式,提高农药药效,达到国家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的绿色目标。

 

从解决方案来说,诺力昂这次新推出的Agrilan® 1015是一款可生物降解的新型分散剂,可以有效减少环境中的化学品残留。Agrilan® 1015不含危险分类的组分,无眼刺激性,该产品对配方设计师、制剂加工人员、农药施药人员都有着更好的安全性。又比如,我们的AdseeTM产品组合,包含多种解决方案,可通过改善液滴滞留,耐雨冲刷,抗漂移和渗透等功能来提高农药的生物效率。

 

Q:这是贵公司第几年参加CCPIA农药工业协会的制剂会?今年您希望取得什么样的收获?

我们团队和CCPIA有多年的合作关系,今年是我们更名诺力昂后第一次独立参与CCPIA制剂会。CCPIA制剂会是国内农药制剂行业的高规格研讨会,经过这几天会议中与业界专家的共同探讨,我感受到这个会议的高标准和专业性,深受启发。这次会议,我们除了希望分享全球农药制剂领域发展动态,与国内外的同行及客户朋友们一起交流经验以外,我也希望,能将我们从阿克苏诺贝尔分拆出来后、华丽转身的“诺力昂田园生命特种化学品”团队全面展示给行业合作伙伴,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基础,助力国内农用化学品行业提升制剂生产技术水平,共同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诺力昂田园生命特种化学品团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