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关于农药行业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4-02-03 11:31:0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数:0

image.png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关于认真组织全行业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三个统筹”的工作要求,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农药行业企业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努力实现全行业经济运行的“开门红”。

一是要扎实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保供和稳价工作。一季度,全行业企业要继续做好农药产品供应,为行业经济持续回稳向好提供坚实基础,要开足马力,为即将到来的春耕做好充足准备,保障春耕期间国内农业生产用药,稳定市场预期。

二是要全面提升安全科学用药等植保服务水平。全行业企业在开足马力,全力稳产保供的同时,还要不断提升安全科学用药等植保服务水平。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关注用户潜在需要,加强培训力度,让安全科学用药理念进村入户,将安全科学用药落实到田间地头,进一步增强农民安全科学用药的意识。

三是要切实严格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农药行业安全生产始终不能放松,全行业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教育警示和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将企业生产与安全发展有机结合,在安全中谋发展,在发展中促安全。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尤其要做好春节等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四是要促进农药高附加值产品“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我国农药在全球农药市场有较强的竞争力,为全球农药行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全球农药市场已基本完成阶段性“去库存”任务,产业经济发展的周期性和规律性决定了全行业企业面对新形势需要调整定位,做好市场细分,避免产品同质化;加强研发,做高附加值产品强产业,走出去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

2024年1月29日


文(2024)15号,关于农药行业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的通知.pdf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