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河北省部分农药生产企业援助灾区恢复生产生活 CCPIA中国农药工业协会 2023-08-29 09:

  • 发布时间:2023-08-30 10:00:0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数:0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12~19日,河北省农药管理部门、行业协会、部分农药生产企业踊跃行动,先后向邢台市任泽区、南和区、宁晋县,石家庄市平山县、井陉县,保定涿州市,邯郸武安市,衡水市饶阳县捐助90余万元的农药、消毒剂等物资,用于恢复灾后生产生活。


河北兴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邢台市南和区捐赠农药物资


近期,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河北省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农业生产和农村居民生活遭受严重影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药管理处、农药检定监测总站、省农药工业协会组织部分农药生产企业,积极行动,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和调配物资,并与相关地市农业农村部门密切对接协调,根据当地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向灾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参与捐助的企业包括:石家庄宝丰化工有限公司,定向邢台市任泽区捐赠价值11万元的物资;河北兴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向邢台市南和区捐赠价值7.8万元的物资;吴桥农药公司(唐山市瑞华生物农药有限公司),定向邢台市宁晋县捐赠价值6.48万元的物资;河北冠龙农化有限公司,定向石家庄市平山县捐赠价值11万元物资;河北诚信集团,定向石家庄市井陉县捐赠价值11万元物资;石家庄农信集团,定向保定涿州市捐赠价值12.8万元的物资;河北兰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定向邯郸武安市捐赠价值10万元的物资;河北荣威生物药业,定向衡水饶阳县捐赠价值20万元的物资。


石家庄农信集团向保定涿州市捐赠农药物资


河北省是国际农药原药市场的主要出口省份。河北省农药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少伟介绍,今年以来,受国际原药市场价格波动等大环境影响,河北省主要原药企业日子并不好过。但灾情发生以后,大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农村恢复生活生产需要大量的农药物资。“各企业加班加点,赶制或定点采购援助物资,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


河北荣威生物药业向衡水市饶阳县捐赠农药物资


据了解,此次集中捐赠的物资主要是用于生活消杀的消毒剂、清洁剂,用于农业恢复生产的杀菌剂、杀虫剂、植物生长调节剂、除草剂等,有助于灾区、抗灾救灾恢复生产,受到当地政府、农业农村部门的欢迎。受捐助县(市、区)相关部门分别向捐助企业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河北兴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150件消毒液、阿维菌素、苯醚甲环唑送到邢台市南和区郝桥镇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时,南和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卢瑞静激动地表示:“这批物资太及时了,尤其是消毒液每隔几个小时就需要大面积喷洒,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药管理处一级调研员王建民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灾情发生以来,全省共有15家农药生产企业,向7市13个县(市、区)捐赠了价值140余万元农药物资,为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燕赵农村报

返回